浅海

难产型选手。
瞎写写,没有长篇。

[叶黄]关于快递小哥的故事

->OOC严重慎入

->根本不会写东西,渣文笔见谅

->没有问题的话?祝食用愉快


  黄少天是个快递小哥,无论冬天还是夏天,家家户户都能听到楼下有个响亮的声音打着电话:“喂您好我是快递,您的东西送到啦麻烦签收一下。你在家吗?在家我就去敲门了啊等着啊我正在上楼呢,诶我就快到了,是这栋楼吗?你听得见我说话吗?开着门啊这样我比较容易找呢,我到啦!看见了看见了麻烦签个字啊!”

  真是…热情的快递员啊。小区居民不禁担忧:工资够充话费吗?

  久而久之,大家也知道了这个话唠快递员。接到他的电话只需要随便“嗯”几声作为回答,然后开门,就能看到黄少天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包裹,喋喋不休地上楼。

  一般大家还是很善意的听黄少天啰嗦着上楼,毕竟话费扣得不是他们。都还是很有礼貌的听黄少天讲到把快递送到为止。

  可有人却不同。

  这次黄少天确认了一下包裹上的地址和电话,看着单子不禁皱了皱眉头。如往常掏出手机按照上面电话打了过去确认收货人是否在家:“喂您好我是快递………”

  “在家,上来吧。”

  对方没有让他继续说下去,自顾自的回答了一句就挂断了电话。留下黄少天盯着手机上那十几秒通话时间干瞪眼:“…我靠靠靠靠靠叶修你还有没有教养了?!电话都不听完吗没教过要听完别人说话才能挂断电话啊?这是瞧不起快递这行吗?快递也很厉害的啊!快递可是人工地图啊好吗?!”

  不过人家话都放那了,在家。你不上来就是你的失职。对这个人再怎么不满,黄少天都还是要把东西送到对方家里去。

  货物经过奔波上面的单子有些模糊不清,黄少天认真地看了一会才敲响面前的防盗门:“这里有你的快递,麻烦在这里签个字啊然后就可以把东西给你啦。”说着还比划比划然后从兜里掏出笔递了过去。

  一大串话放出去了,叶修似乎刚刚起床的样子。揉了揉眼睛接过笔还不明所以的问了句:“签哪儿?”

   “……签这里啊我刚刚不是指给你看了吗?!”黄少天耐着性子再次用手指了指。真搞不懂经常从网上买东西的人,为什么到现在都记不住应该签哪里。

  叶修曾对他这个问题认真的回答过,答案是:“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为什么非要记住。”

  …有段时间黄少天送他快递时都事先帮他把字签好。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眼下面前这个人随手签下“叶修”二字,接过包裹,“嘭”的一声就把门关上了。

  “……”黄少天很想对着门就教训一下对方,但这就是人家家门口。遇到这么个顾客,只好憋着一肚子怒火继续送快递,化愤怒为力量。

  ——于是当天收到包裹的人都觉得黄少天话更多了。

  叶修前段时间刚搬来这个小区来。像是和黄少天杠上似的,经常网购收包裹却从没有听黄少天把话说完过。永远的先挂掉电话,等黄少天怒气冲冲的带着包裹上楼。他倚在门框上叼着根烟,跟黄少天随便聊几句。总能轻轻松松的惹火这位快递小哥。像是从中找到了十分奇怪的乐趣?

 …真是人无聊到一定境界什么都好玩啊。

  最开始黄少天以为这人不太善于交谈。直到有几次送完最后一个包裹,回去的路上正巧碰上他难得下楼倒垃圾。

  “哟,少天啊。”从口袋里掏出包烟,用牙轻咬着香烟一端,含糊不清地这么打了声招呼。

  …黄少天有点不想理这个人,跟他很熟吗直呼“少天”?但还是意思意思回应一下,然后看着叶修趿拉着双拖鞋走上楼。

  再后来就是收快递时聊几句,叶修总之先把电话挂了。一定要当着面才和黄少天多说几句。

  这哪里像不善于交谈的模样?!最后黄少天定义:叶修是属于不适合交谈的人。开口就嘲讽,迟早要被打!

  最终两人熟络起来还是因为游戏。黄少天送快递时,按了半天的门铃也没人答应。就在他快走了人才打开门。

  “抱歉啊,刚刚下本呢。”黄少天好奇的往屋内瞅着一眼,刚好看到电脑开着游戏。

  熟悉的界面让黄少天略微有些兴奋,话就这么滔滔不绝从嘴里冒出来:“诶叶修你也玩这款游戏啊?我有个剑客的账号啊,你哪区的啊?”

  “十区。”

  “我也十区!好巧啊来把你ID给我,回头我加你好友啊。我不是吹我技术不赖啊,夜雨声烦听过没我的账号。对!就是那个剑客,回头一起来下本啊?不不不…就今晚吧!我刚好有个副本找不到人一起,你还有几次?今晚我来找你啊,我一定上线!”

  所以说两人见面次数最多的地方还是游戏。开着语音,一边闲聊一边操纵着打掉身边的小怪。多半都是黄少天说话,讲着讲着发现那边一点声音也没有,于是文字泡也一起刷。这时那边才冒出来个声音:“哦,我刚刚把耳机摘了。什么事?”

  …黄少天觉得这人还是别说话了,一说话就气死人。

  

  每每黄少天敲开叶修家的门,一股烟味扑面而来,再看看来人一副颓废的样子叼着根烟来签字。有一天黄少天也忍不住说了几句:“叶修啊我说你家怎么烟味这么浓啊?偶尔开窗通通风又不会死啊,冬天我还能理解现在都夏天了开窗正好吹吹风啊。你说你这烟味再浓一点迟早有天开门被别人误认你背地里搞什么生化武器啊,唉…熏死了……”

  叶修倒是不以为然地回了:”开着空调呢再开窗冷气不都没了嘛。“

  ……。黄少天也懒得跟他废话了,把笔掏出来递过去让人签字,一切按流程走。签完字黄少天拔腿刚想冲回楼下继续送包裹去,叶修却出声拦住了他。

  “诶等等,黄少天你这么急着走干嘛?我还没验货。”说罢叶修已经从门口走回去自顾自的拆包裹。

  …你以前不是没验过货吗?突然要验货几个意思啊你验货就验货呗还怕我跑了不成刚刚那什么语气啊?!这些话黄少天也就在肚子里溜一圈,毕竟顾客至上。大不了晚上去竞技场跟他切磋打回来。

  他这边憋得难受,叶修那边又开始找事了:”哎哟喂…这怎么回事啊。这算是运输中弄坏的吧?这个要赔啊绝对要赔。“

  “哪儿呢?”闻言黄少天立刻回身进了屋子走到叶修身边,仔仔细细地看着货物哪里有损。

  就见叶修特别无赖地把包裹中的一本书举起来给黄少天看,还厚颜无耻地指着封面说:“你看啊,这都破了啊。就算是封面也不能这么对待吧?”

  ……叶修你大爷。黄少天已经不想再吐槽什么了,他甚至觉得叶修就是在自己打自己的脸——这本书的封面一看就是故意被人撕掉的啊!这是个人就能看出来好吗他真的不是来闹事的吗?

  “咳…不管啊书送过来的时候就是坏的。怎么赔吧?”叶修自个心里也暗暗啐了口魏琛。真够懒的这人,让他寄个坏东西过来就随随便便找本书撕了页纸寄过来了。行啊老魏,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很猪队友嘛。眼神瞟到一旁单子上的寄件人,草草写下的“魏琛”二字在叶修眼里是这么的烦人。

  黄少天奇怪的瞅了几眼叶修,就当这人脑子有病还心平气和地跟他解释:“你这本书一看就不是运输过程中损坏的吧?这怎么运输也不会如此凶残的还掉了一页吧?要不就是寄过来的时候就是坏的,要不然就是书的质量特别的差。怎么说也不会是我们快递的错吧你好好看看啊!”

  “赔。”叶修仍然厚脸皮地就蹦出来这一个字。

  黄少天翻个白眼决定陪他玩玩,一副开玩笑模样回了句:“算了算了赔吧。怎么赔啊损一赔十?”

  “唉。”那头叶修又不同意了:“哥要你十本一模一样的书干嘛?一本阅读一本收藏一本一本垫桌脚都用不完啊。”

  “那你就一本阅读一本收藏一本放床头一本放书架一本当鼠标垫一本撕着玩四本垫桌脚。”黄少天也跟他贫。

  “太浪费书了啊这可不行。”叶修倒是一本正经跟他说。  

  低头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楼下还有包裹需要他送,黄少天这才有些急问道:“那你要我怎么赔啊快点别看我是送快递的但分分钟都是钱好吗这要慢一步了你付钱啊?”

  “行吧行吧,勉勉强强把你赔给哥好了。”

  “……什么?!”黄少天有些反应不过来,觉得自己刚刚是不是出现幻听了,抬眼看面前似乎什么都没发生的那个人。

  叶修大方得很,任给他看,还不忘回几句:“你弄坏的嘛,就赔你好了。”看上去似乎无所谓的样子,叶修的心里倒是一直在打鼓。天知道他为了说出这句话策划了多久。

  “…这算什么啊你一本书我把整个人都搭进去了吗?我靠还要不要脸了叶修你会不会算账啊!你一本书再怎么贵有一个人贵吗这样都行吗?!”黄少天反应过来立刻不甘示弱的回了一大串话,就当叶修打算腆着脸再说些什么,黄少天给他来了个大喘气。

 

  “行吧,赔就赔。本大爷就赔给你啦。"


评论 ( 16 )
热度 ( 57 )

© 浅海 | Powered by LOFTER